阿喵_セイ

【周棋洛X你】《假如他是NPC》

周棋洛与你的平行世界

女主视角,性格有私设

游戏设定有参考《雨境迷踪》(大家快去看岚少的实况

乐乎基础上修改了一部分

文笔幼稚,请见谅_(:з」∠)_

希望大家多多提出意见,促使我修改和丰富细节呀(细节控的穷途末路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【一】

    作为追求时尚的节目制作人,你当然不能错过当下流行的任何游戏热点。怎奈你不擅长FPS游戏的操作,在同事韩野兴奋地邀请你开黑的时候,只能苦笑着拒绝。 

    枪法烂是事实,更何况你还晕3D。

    直到悦悦向你推荐了最近很火的网络游戏“雨境”,它简单操作的游戏玩法和创新的世界观设定成功地抓住了你的眼球。

    游戏是第一视角,玩家扮演的是初入雨境世界的外来者,需要在每一个雨夜结束前借助夜色和阴雨的遮蔽,躲避巡查的敌人,搜集线索,寻找每一关卡随机重制的出口。虽说是网络游戏,但玩家可以单机攻略,关卡的难度会随着人数的增加指数上升。你原本就喜欢解谜类的游戏,再加上精致的画面和音乐加成,“雨境”很快就成为了你下班后耗费时光和脑细胞的最佳选择。

    虽然你自诩智商不低,但随着层层关卡的攻破,你也不可避免地卡关了。你和悦悦这几天趁着空闲就凑在一起讨论关卡的攻略方法,但一无所获。

    于是你开始逛论坛搜寻攻略,同时得知原来这个游戏是拥有关卡引导者的,而一向不喜欢查攻略的你现在才知道引导者的存在。引导者一共有十三个NPC,每次出现的概率是随机的。其中人气最高的是第十三位,名为Key的角色,据说出现的概率相当之低。从游戏开服到现在,在引导者中见到Key的玩家人数只有不到一半,而在此之后再次遇见Key的几率更是少之又少。当悦悦收到你的微信消息,匆匆跑来和你见面的时候,几乎激动得快把你的笔记本砸到地上。

    “你不知道Key?”悦悦把她的相册打开,里面是一张3D建模的金发男性的照片,“我每次打游戏都会故意去引导室找他!可惜我至今只在公测的那段时间遇见过Key,仅此一次。”

    你仔细观察着屏幕中的少年,精致的建模让他的面庞栩栩如生,略显苍白的肌肤倒映着滑腻的高光,深蓝的眼瞳低垂,雨夜的微光滑过眼睫,敛进稍显尖锐的颌骨线条。他有一头耀眼的金发,在灰暗颜色基调的雨境世界中格外显眼,仿佛深夜的一轮太阳。

    “我玩了这么长时间,只遇见了他一次。”悦悦皱着小鼻子,手指触摸着屏幕中少年的脸颊,“遇见的时候都忘记了录像,只留下了这一张截图。不知道为什么,Key和其他NPC不一样,给予提示的时间特别短,我还没看够就消失了。”

    “不过你是第一次找Key,他会出现也说不定啊!新手福利嘛!”悦悦的眼睛又闪亮了起来。你被她兴奋地按在座位上,点击运行了游戏。

   按照悦悦的提示,你沿着与原本通关线路相反的方向慢慢潜行,巧妙躲避敌人的巡查,推开了地图角落隐藏的房门。房间里依旧是灰暗的,只有一束光打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。你看见那里坐着一个人,金色的发丝仿佛围绕着瓷器边缘的光。

    画面突然黑屏,悦悦的尖叫还没来得及发出来就被吞了下去。她手忙脚乱地把电源线从你的包里翻出来递给你,你接过时,竟然发现悦悦的眼角有一丝泪痕。

    “老板,你可是错过了一个世纪啊!”悦悦欲哭无泪地指责关键时刻电脑竟然没电的你。当电脑再次打开时,你发现游戏竟然崩溃了。待到你们再次打开游戏,出现的引导者已经不再是金发少年了。

    之后悦悦强行拉着你重开了很多遍游戏,你对这关的操作简直要熟悉到呕吐了,然而那天你们却再也没有见到Key。

  【二】

    之后,你在论坛同好的帮助下成功打通了卡住的关卡,于是一向喜欢挑战自我的你,慢慢把引导者的事情淡忘了。直到有一天悦悦兴奋地给你发消息,说游戏更新了,引导者们出了语音包。

    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回家的时候已是晚上七点。你翻了翻悦悦在微信中“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听Key的配音”的若干条嚎叫,鬼使神差地打开电脑,运行了游戏。

    玩了一段时间游戏的你对操作已经烂熟于心,轻车熟路地潜行到引导者的房间这种事对你来说毫不费力。不过你一向非到极点,微博抽奖从来没有中过,卡牌游戏十连永远重复保底,这次能遇见Key还真是见鬼。

    不过不可否认,你在准备推开房门的时候,心中还是有着隐隐的期待。

    对方深蓝的眼瞳在触碰到你的身影时颤动了一下,他的面容半隐在黑暗里,金色的发丝缀满的光芒随着他的动作跳跃。

    “我等你好久了。”耳机中传出的语音,在你听来竟有一丝丝的委屈。

    他的声音和你想象中有些不一样,清朗温润,又带着少年的软糯,特别是他的开场白,听来竟有几分撒娇的意味。

    色令智昏。你呆呆地看着屏幕中的Key从椅子上站起,一步步向你所在的方向走近,一时间竟忘记了操作。等你回过神来时,少年的手指正准备爱怜地触摸在“你”的脸上。

    这次更新还给Key增加了撩妹属性?你不知道该怎么反应,只好下意识地点了点左键,鼠标指针正好游移到他伸过来的手指上。画面中的少年愣了一下,扬起柔和的笑容,像是焰火闪烁,点亮夜空的暖阳。他的手转而执起你的右手,一根根手指相嵌,直至十指相扣。

    “就让超级大英雄Key带你度过难关吧!”

    伴有几分俏皮的语音让你也不禁微笑起来,你看着屏幕中在前行走的少年的背影,柔软蓬松的金发微微翘起。在你的视角中,他的手臂有着漂亮的肌肉线条,牵着你时微微发力,像是抓住了世间唯一的珍宝。

    “好。”你明知道这是系统设定的语音,却不自觉地回答出声。

    这时他正好偏过头来对你微笑,你知道只是恰好触发了游戏设定的动作,心脏的鼓点却不自觉地加速几分。他牵着你的手推开通往雨境的门扉,耳畔颤栗的呜咽,被雨幕吞噬的晦暗,似乎都被他的存在融化了。

     有着Key这个官方神仙,你过关的速度简直呈指数上升曲线一路飞飙。直至你意识到Key已经引导着你连续通过了十几关时,他还不忘转过头来对你眨眼微笑。

    “悦悦不是说Key的提示时间很短吗……”你小声呢喃着,一边按着他的指示移动鼠标,收集地图上的线索。

    “你可是我最特别的薯片小姐。”听到Key恰好触发的语音时,你差点以为对方窃听了你的麦克风。你看了看自己的左下角的玩家名称,暗暗佩服着声优大大的敬业程度。

    “我等了你这么久,能不能给我一点补偿呢?”此时你和他正躲在屋檐下,对方闪亮的眼睛注视着你,瞳孔仿佛栖息着一片柔软的湖。

    你看着悬浮在屏幕上的选择肢。

  [当然啦,Key!]

  [好呀,你想要什么呢?]

    你哭笑不得地选择了第二个选项。画面中的少年开心地睁大了双眼,做出你们一起寻找关卡中隐藏道具的任务提示。

    等到你困意绵绵,双眼开始亲吻彼此的时候,你发现已经午夜时分了。屏幕中的Key还是活力满满的样子,兴致勃勃地聊着闲天,询问着你最喜欢的关卡设置。

    这游戏简直是史丹利的寓言。你被瞌睡虫击倒的前一刻,还在心里默默地吐槽。

    “我要睡了……”你迷迷糊糊地移动着鼠标,准备点击退出游戏的选项。你睡眼朦胧间看见一个金灿灿的绒球凑向你的屏幕,带着几分委屈的声音仿佛穿越了屏幕的隔阂,近在耳畔。

    “明天也要来找我啊。”他的唇齿贪恋地咀嚼着你的名字,“晚安,我的……薯片小姐。”

  【三】

    你觉得你一定是被游戏官方选中了。

    每次你打开游戏,都会无一例外地在引导室遇见像金毛一样撒娇打滚的Key。你曾经怀疑过你遇到的是个假NPC,是玩家假扮的,但是每次经他提示而弹出的任务弹框和时而重复的游戏语音,以及在他的引导下Bug般的神仙通关操作,都反驳了你不切实际的猜想。

    悦悦知道你遇到的奇迹之后,一直吵着要去你家开黑,但是最近节目收视率有下滑的趋势,作为老板的你不得不揪起这个少女心爆棚的小妮子,专心致志地和员工们一起加班。

    “老板——”悦悦第六次向你撒娇的时候,你实在被纠缠到无可奈何了,只好顺她的意,打开了“雨境”的游戏界面。

    你和悦悦看着游戏维护公告面面相觑,悦悦的鼻涕眼泪下一秒就糊到了你的衣服上。

  「雨境游戏开发部门瘫痪了吗,维护了八百年……」

  「我已经有一万年没有见过Key了,他是不是被官方删掉了?」

  「最近卡关卡得越来越频繁,我的脑子是不是被对Key的思念蒙蔽了」

……

    你在加班的间隙浏览着好久没有登陆的游戏论坛,脑海突然浮现了第一次见到Key时,他试图伸出手指触碰你脸颊的画面。那时他的笑容清浅,瞳孔盛着一轮暖阳,温润的目光纠缠着爱意,甜腻而浓重。

    真不妙。你捏了捏鼻梁,把脑海中杂乱的思绪驱逐出去。

    你移动鼠标关闭了论坛页面,又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狂热之中。

  【四】

    雨幕浸染的天空稍显深邃,繁密紧凑的深蓝色块盘踞视野。挣扎欲出的黑暗与大势所趋的黎明,于阴云交界处混杂而成一片深蓝,像是上帝打翻了一滩浓稠的油墨。

    你孤身一人。这个世界滂沱大雨,你穿梭在雨境尚未完全吞噬的屋檐,耳畔鸣响着铁锈色的呜咽,手中干透的黑面包溅上了泥水。衣裤被大块大块地溅染泥泞,拖曳的痕迹无法被冲刷干净,被污水浸透的袖管沉重得快要被拖坠下去。

    “我找到你了。”你突然听见熟悉的声音,划破了深蓝的雨夜。

    你还未反应过来,冰冷的手就被温热的温度包裹起来。触碰到的手掌没有被雨淋湿,干燥而温暖。少年牵着你,小心地走在没有被滂沱的雨势过分侵蚀的屋檐下,静谧无人的街道房门紧闭。踩踏着的积水声清晰可闻,如此阴冷的环境,你的心情却奇异地安静下来。

    你从睡梦中惊醒,发现桌子上还闪烁着光芒。起身查看,原来是笔记本电源没有插好造成的电量不足。你接好电源,电脑重新启动,你的鼠标却不自觉地移到“雨境”的游戏图标上。

    你看见熟悉的一抹金色时,心脏的鼓点越发急促了起来。

    耳机传出他略显委屈的声音:“我等你好久了。”

    画面中的少年几乎是跌绊着跑向你的方向,你看见他放大无数倍的脸庞,第一人称的视角让你看不见他的表情,耳畔响起的声音却充满了眷恋。

    “Key,我最近工作很忙,很久没有上线。”你不知为何,面对着屏幕中的少年诉说着你隐藏的心绪,“不过现在已经快度过难关了,我很快就能继续和你一起玩啦。”

    “我向你走近的每一步,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错误?”

    你听见他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不知道该怎么反应。

    “我追逐着你的脚步。”

    “我腐烂在你走过的道路上。”

    “当你走进春天,就知道我多么无望地迷恋着你。”

    他动听的嗓音震动着你的耳廓,甜腻、纠缠而沉重,你似乎能听出他话语中满溢的眷恋与隐痛。

    “薯片小姐,我喜欢你。”

    你的脑中突然一片空白。

  【五】

    你忙完了手头的一系列项目,节目收视率也逐渐回升。你为了犒劳这段时间和你一起呕心沥血的员工,举办了一场庆功宴。

    “老板,最近有没有遇见Key啊?”悦悦摇晃着杯中的液体,凑近了被员工敬酒敬得酒过三巡,晕头晕脑的你。

    你缄口不语,脑中却炸开了花。你那天早晨醒来的时候老老实实躺在自己的床上,笔记本端正地搁在桌子上,电源线接得严丝合缝。你都怀疑那夜是不是一场梦中梦。

    “我看论坛上最近又开始怼官方了,都让官方出面解释。离上一次更新这么久,除了老板你似乎还没有人遇见过Key呢。”

    [官方继续装死,我就弃坑了!]

    [辣鸡雨境,还我Key!]

    [雨境的开发部是不是瘫痪了?最近游戏出的BUG也没有程序员小哥哥修复,游戏快玩不下去了]

    悦悦将一页页的帖子翻给你看,几乎全都是抱怨和吐槽。“雨境”是个很符合你口味的游戏,但是就算佛系如你,也不禁对官方产生了几分疑惑。

    “老板,你下次遇见Key的时候干脆录成实况吧,满足一下我等非洲贫民的愿望。”悦悦搁下手机,双手合十地看着你,“Key的爆率再不提高,这游戏就要凉凉了。”

    你点了点头。不知为何,心中竟生了一丝丝的畏惧。你不知如何求证那晚发生的事情,毕竟你做怪梦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    在员工一波又一波的劝酒攻势下,悦悦和韩野把看似笔直冷静实则烂醉如泥的你拖到了家门口。原本悦悦想留下来照顾你的,可你醉酒后和一般人不一样,细芝麻烂谷子的事儿此刻你迷迷瞪瞪地全想起来了,悦悦在你房间坐了几分钟就抑制不住你喋喋不休的黑历史爆料攻势,把你撂平在床上,冲好蜂蜜水就跑了。

    你巴拉了半天,才发现房间里并没有其他人听你说话。你迷迷糊糊地下定了回头敲爆悦悦脑袋的决心,转而想起小姑娘刚才双手合十的乞求。

    醉酒博主深夜实况调戏Key,想想都觉得会上b站首页。你傻乎乎地笑了笑,打开电脑,哆嗦的手指移动了半天,却怎么也控制不好鼠标指针。

    突然你的屏幕弹出了游戏界面,Key卷卷的金毛出现在你的眼前,奇特的安心感充盈了胸腔,你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。

    “我等你好久了。”

    “Key,你可真好看。”

    你咧着嘴,借着酒劲冲着屏幕中的少年来了一波尬撩攻势。

    “薯片小姐,你喝醉了吗?”

    “Key你是不是住在我电脑里了。”你醉酒后晕眩的脑袋晃来晃去,对方的面容在你眼前糊成一片。你凑近屏幕,脑袋又一扭探向笔记本的背面,只看见了白白的墙面。你不满地嘟囔着:“原来你不在我电脑里啊。”

    “你在电脑背面肯定找不到我啊。”你听见他啼笑皆非的声音。

    “Key我跟你说,大家都可喜欢你了。”你咧着嘴傻笑着,用手戳着屏幕上他的脸颊,“你再不出现,论坛上都要给你们公司唱凉凉了……”

    “你是不是傻,干嘛陪我玩,我又没有钱氪给你……”

    “那你呢,你喜欢我吗?”温暖动听的嗓音通过耳机,传达到你尚不清醒的脑袋里。

    “我当然喜欢你啦,你是官方外挂,你带我打通了那么多关……”你迷瞪着眼睛,继续戳着对方鼻子所在的位置,“你知道吗,我那天做了一个梦,我梦见我跑到游戏世界里了,你还是那么好,牵着我满世界找道具……”

    “我要是一直在那个梦里就好了。”你突然感到一阵委屈,“你每次都拉着我,可是我都碰不到你……”

    “你还迷恋我呢,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谁。”你越说越觉得委屈,“你只不过是按照设定说出了台词,我竟然还傻得当真了……”

    你的脑袋最终支持不住地砸在了笔记本的键盘上。你被砸得清醒了一下,吃痛地抬眼望了望电脑屏幕,却发现对方的动作停了下来。你疑惑地点点鼠标,以为电脑死机了,连忙手忙脚乱地关闭游戏,准备重启电脑。

    你的手机突然响起,你晕头晕脑地在包中翻找了半天,盯着陌生的号码也没有犹豫,直接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   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    耳畔突然响起熟悉的嗓音。你被酒精拖延的反射弧还没有做出回应,就听见手机那端传来呼呼的风声。你捏着手机,凭着残存的理智挣扎着思考声音的主人是谁。

    “我当然知道你是谁,你是我天下第一喜欢的薯片小姐啊。”对方的气息有些不稳,夹杂着气流摩擦的声音,却隐隐加剧了你心脏的搏动。

    “我一直追逐着你。”

    “开门吧,薯片小姐。”你听见对方声音中抑制不住的笑意,被酒精侵蚀了理性的你,鬼使神差地打开了房门。

    像是一束光。你面前站着和游戏中如出一辙的少年,他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你冰凉的指尖,眼瞳中盛满了怜爱与眷恋。你跌进他的怀抱里,汲取着他狂奔过后散发的温暖。

    “你是……Key?”

    “我是Key。”他的声音缓缓震动着你的耳膜,“只属于你的Key。”

    “不过,我的真名是周棋洛。”

    你的世界本无雷声,而他的到来像是一声惊雷,一颗石头投入了平静无波的湖水。

    “我也想和你,一起踏进春天。”

    END


评论(11)

热度(51)